時常覺得無線不穩嗎?

很多時候,我們在家裡上網的時候會遇到看網路影視不斷的緩衝,玩遊戲延遲很大的現象,搞得大家都很火大,老婆孩子只埋怨。

這個時候我們往往會以為是服務商的網絡問題,遊戲上的伺服器問題,家裡的路由器問題。

這些的確可能是問題的所在,然而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也許你忽略了。

由於WI-FI頻道有限,但是2.4GWI-FI頻道存在同頻交疊區域,因此市面上總說2.4G可用信道推薦1、6、11 ,三個獨立頻道,隨著社會的發展,無線路由器進入了家庭並得到了廣泛應用,猜想一下你家周圍有多少無線路由嗎?10個?我用軟體測試了一下,得到的結果是這樣的。

1.只要鄰居的WI-FI跟你是同樣的頻道,沒下載或看影片還好,只要一下載或看影片,馬上同頻道的家中WI-FI就顯的非常慢,換句話說,不知不覺中,鄰居家的無線路由器的使用影響到你的上網速度!

2.假如家裡有其他人使用WI-FI或是分給憐居使用,其中有一個設備(手機、平板或筆電)收訊不良,WI-FI主機為了要讓他可以連線會降低整體的連線速度,不論他有沒有下載,如果下載或看影片影響更大。

當然WI-FI無線只能帶給你便利,如果家裡使用機上盒看影片、或是桌上型電腦就建議可使用有線網路,並免跟家中的WI-FI共搶頻寬。

推薦您一款APP-「Wifi 分析儀(Wifi Analyzer)」
可隨時觀察周遭Wifi環境,網路不會無故不穩定,真相只有一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