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關閉 Windows 自動更新是很容易的事情,但是在 Windows 10 上想關閉就沒這麼簡單了,因為除了企業版和專業版有延遲更新的選項可以停止之外,其他版本都沒有辦法阻止 Windows 10 下載更新,如果這已經造成你的困擾或不便的話,Win Updates Disabler 可以幫你處理這個問題,它能一鍵關閉 Windows 更新、Windows 安全中心、Windows Defender 與 Windows 防火牆,反之也能一鍵啟用,沒有版本相容性問題,是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關閉 Windows 10 自動更新教學:

軟體名稱:Win Updates Disabler

軟體下載: https://www.wi-fi.net.twflies/WinUpdatesDisabler.rar

步驟1

推薦下載綠色免安裝版本 “Win Updates Disabler”,點選執行後在 “開啟” 分頁會預設勾選「關閉 Windows 更新」項目,可以直接按「馬上應用」鈕。

步驟2

接著軟體會詢問是否要重新開機,但其實這時候更新功能已被關閉,至於是否要重開機,可依據當時手邊工作,視窗是否皆完成來評估。

步驟3

如果要恢復 Windows 10 更新功能,只需要切換到 “關閉” 分頁,並且將「開啟 Windows 更新」勾選,並且按下「馬上應用」即可恢復

P.S: 至於其他像是 Windows 安全中心、Defender 與防火牆等功能,若沒有特殊狀況則不建議關閉,由系統自行偵測判斷就好了!!!!